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

Creamy Spicy Prawns

好像还未在恩琪物语认真的上过一道菜。呵呵^_^我超爱煮食的,从下就爱动锅铲。也许是受我姑姑她们影响啦,(因为她们开餐馆的)小学时期总爱在放学后偷挖妈妈买的菜来煮我想研究的菜肴,老是气得我妈不得了。也许就是小时扎好了根,所以长大嫁人后就很自然能喂饱老公。老公还没和我在一起时确实很不挑食,却在之后被我养精了。总会投诉抱怨外面的食物。呵呵^_^所以我更有动力的花时间在研究新的口味!在今天就来上一到我第一次煮就爱上了的马来香辣奶油虾。最近买了最新一期的新新饮食,里面有好多到菜都是我很爱的马来式辣椒料理。相信大家和我一样,身在马来西亚这国家都一定很爱吃辣食。看见了都会欲罢不能,留口水。不过毕竟外面卖得都不见得会很卫生和真材食料。所以啊,这本食谱引起了我
的食欲。最近买了架小东西,所以我都让它为我处理。所以我煮的方式就不跟照食谱的了。花了个十五分钟我就轻松的煮出了这道诱人的马来香辣奶油虾。这味道太赞了,我吃的时候还是放冷了的。这味道就想外面买得一样,没想到这么简单的材料能煮出这么好的滋味喔^_^不过若不是使用小东西处理的话,这道菜就略嫌步骤多了一些。也还都是值得的!爱吃辣的朋友可以试试。



附上原食谱
材料:
400g中虾,开背,去肠泥
1大匙牛油/马芝林
2支咖喱叶

香料(打烂)
4条红辣椒 5条指天椒
4瓣蒜头 6粒葱头仔
1小匙小茴香粉 cumin powder
1小匙大茴香粉 fennel powder
1小匙芫莤籽粉 (还我没放)
1小匙粟粉

调味料:
100ml淡奶 125ml水
1/2小匙盐 1小匙糖
1小匙粟粉

做法:
1. 将虾加入打烂香料拌匀,腌10分钟。烧热4大匙油,放入腌过的虾两面煎至半熟,盛起。
2. 继续在镬里热溶牛油,炒香咖喱叶,加入腌虾的香料炒香。
3. 加入调味料煮滚,加入炒香的虾炒至干身,即可上碟享用 。


这个虾我不建议炒得太干身,有汁伴饭比较好吃^^


Creamy Spicy Prawns
马来香辣奶油虾







2 条评论: